close

 

 傷心菜園  

姐姐小豬(珠).經過 緣 故事的開導.

雖然心中已經放下感情的痛.

但還是需要時間來療癒傷口.

在上星期.未經過開導前.

她就是悶悶的.一直要靠睡覺來消除回憶.

為了幫她找回笑容.

我建議我們下班後.一起去種菜.

有一個機構叫Woo.(忘了叫什麼全名)

就是國際上可以以工換宿的那種.

剛好.有一個花園是在我家不遠處.

常常有外國人在那邊除草...

我不要求換宿.只要求以工換地.

所以.

借了一小塊地.讓我的小豬姐種菜.移轉她的心情.

代價是也要幫他們家那塊地所有植物澆水.

種什麼菜呢?

隔壁ㄚ婆送給我們5棵絲瓜苗.

她說.種絲瓜很簡單.花美.瓜甜.

而且將來不吃瓜時.

還可以採集絲瓜水.是天然的保養品.

這麼好~

所以.我們就決定來當農夫了.

這個時候.其實絲瓜季節已過.

大家(農人)已改種別的農作物.

但是聽阿婆說.一年四季都可以種絲瓜.只是夏天蟲多.將來瓜醜.

五棵可愛的絲瓜苗.其實已比外面賣得高很多.(下)

菜1  

上星期.

一整個星期.我們帶著貓咪玲玲一起去花園種絲瓜.

玲1  

玲2  

我把菜園偷偷取名. 傷心菜園 .

(當然不能被小豬知道..^^)

這種 種菜療傷 的方式是朋友教導的.

她為了不解的情傷.上山自閉了一年.

每天都在種水果.念經.

終於365天後.

下山了.心情平復了.

現在平靜的過著很充實的生活.

小小的這塊地是我們的絲瓜菜園預定地.(下).

旁邊有一個小湖.

菜21  

 我把一棵絲瓜苗.種到大花盆.(這棵屬於我的)

剛種下去.

就算澆了水..還是連連的(台語.是無生氣的樣子)

盆菜    

想觀察.這樣是否長得好~

也告訴小豬.我們來比賽.看誰種得好?

她四棵.我ㄧ棵.不能把苗種死了喔~~

種47  

菜4

種40  

種41  

姐姐.澆水施肥的工作.就交給妳了~

旁邊小湖可以取水ㄛ~但千萬不要掉下去囉!(下)

種43  

一天後...絲瓜明顯活起來了.

看~~好像開心的長起來了...

菜10  

所以...澆水的工作是不能少的..

澆水1  

澆水2  

 

澆水4  

絲瓜寶寶長得真快惗~

一天一天長大...

3天就插枝了.讓她攀爬~~~

菜11  

菜12  

菜13  

鍋牛  

這是什麼?是蝸牛嗎?

(蝸牛好像要下雨天才會出現..難道.要下大雨了嗎?)(上圖)

這是什麼?(下圖)

是蜂窩耶~~結在樹上.密密麻麻的不知名長型大蜜蜂~

峰1  

峰2  

峰  

看來我們的鄰居.還很多類耶.

(手套裡的小黑條是蚯蚓喔~下圖)

菜9  

蚊子.螞蟻.蚯蚓.蝴蝶.蜻蜓..蜜蜂..

聽說晚上還會有螢火蟲...(但季節好像過了)

然後.前天的絲瓜寶寶(下圖)

迅速在拉高~~~

菜19  

菜20  

菜23  

100  

101  

是該拔草施肥了~

草很多.絲瓜葉很黃.

小豬姐.你該加油囉~~記得去買有機肥喔~

我等著吃有機絲瓜呢!!

昨天偷偷拍下在車裡享受涼風吹亂長髮的小豬姐.(下)

玲5  

 

不知她閉著眼在想什麼呢?

 希望她不會胡思亂想....

突然.

她張開眼.對著我說:

      我要種出很多快樂絲瓜.

      讓心情不好的人吃了我的快樂絲瓜就會開心!

      就像這樣~~(把手機圖片給我看..)

       噹~~~~(下圖是她拍的別人的絲瓜園~)

       真是偉大的志願!

菜瓜  

[ 好吧!]

我說:

[小豬.

妳加油吧~記得為絲瓜淋上  愛  .讓我們大家都能因為 愛 而快樂!]

(握緊她的手~)

突然感覺我們在演著勵志短片.連對白都不是我們平常的三八對話.

等一下.我載你去看夕陽喔~~~

我開車載著親愛的姐姐.

趕到不遠的小山坡..(下圖)

種48  

結果~~

太陽下山了!!沒看到夕陽.

[沒關係..太陽每天都會升起和下山的.]

她笑著說:[我們回家吧!]

哈~~

我的小豬姐.應該正常了..

因為再度看到她甜美的笑容!!^^

哈哈~~~

快樂絲瓜...

好期待~~~

今天的絲瓜寶寶應該更高了吧!!

(上班時一直想著絲瓜)

好像有了希望..什麼苦惱都會忘記耶~~

所以.這種 種菜 遺忘苦惱法!

成功~!!

絲瓜成熟時..好朋友們..我會再PO給大家品嘗的!

喔!對了.

今天起.菜園要改名囉..

快樂菜園比較合適她的名字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