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狼
(圖自網頁)
 
  
這是一個悲傷又無奈的故事.
關於一個女人!
 
她是小七的店長.小七就是7-11..(大家都知道吧)
在不知她真正名字的情況下.
我都喊她小七.
我們會認識.是因為
我們常常見面(每天要去7-11交觀).
所以..就變成了好朋友.
 
小七.
她聰明又美麗.
讓人羨慕的及腰長髮.柔順中閃著黑色亮光.
身材高挑適中.臉上常常掛著甜美的笑容.
她的右手盤.有一個藍色的刺青.
幾乎每個客人都會問她.刺青上面刺的是狗嗎?
她都會笑著說.那是狼~
也許是被問得煩了.
她乾脆貼一個貼紙在手上.上面寫著.我是狼女!
 狼女小七的美麗.
在我們那美女不多的小地方.引來側目.
當然.追求者很多.愛慕者也不少.
 
但是.她總是微笑敷衍他們.
從沒看過和聽過她有男朋友.甚至男性朋友.
也許生性保守的她.看到了婚姻經營的難處.
也許她沒有找到適合的異性.
也許她緣份還沒到.....
也許有太多的也許.
這誰知道呢~
 
因為從來沒有人看過她有男友來找她.
大家也猜.
也許她喜歡的是女人.
 
有一天.她消失了.沒有任何跡象就沒再看見她..
打聽之下.
小七離職了.而且薪資也沒來得及領呢.
對她的不告而別.是有點生氣.
一直認為和她的交情匪淺呢.真是..有點傷心~
我常想.也許她遇到了什麼緊急的事吧.
不然.怎沒領薪水就走了呢.
就算要離開.總應該告訴我ㄧ聲..
我們公司隔壁就是7-11ㄚ~那麼近~
 
再看見她.
是在山上偏僻的一個小廟中.
離上次最後見面的時間.也許已經超過2年了.
會到山上去.是因為部落格.
每次看大家寫部落格遊記.
讓我也蠢蠢欲動.
我想找出私房景點.
期許能拍到大家都不知道的好地方.
外婆家在中部山裡.
趁著週休二日.
我帶著裝著簡單食物的背包和手機.勇闖 室外逃園~
 
外婆吩咐我.天黑就要回來.農曆七月的晚上.別亂跑.
 這個山頭是從小就在裡頭長大的我.再熟悉不過的地方.
從小的寒暑假.
都會被送往外婆家.
到長大了.還是常常回山裡陪伴外婆.
記憶中.外婆為了嚇唬貪玩晚歸的我.
總是說山裡有虎姑婆..有蛇郎君..有魔神仔.
想不到.有冒險精神的我.
總是花一整天尋找她口中的怪物..
 
今天.我決定往更深一點的山裡走去.
所以.天才剛亮.就開始出發.
這個山上很少遊客.可能沒人宣傳吧.
也可能因為很偏僻的關係.
記得媽媽還在時.都是喊外婆 [以ㄚ~].
這是 媽媽 的意思.(中部人可能會曉得)
然後大家洗衣服都是在門後的清澈溪流.
而且可以.
把腳泡在淺溪裡.真是舒服.但只限夏天.
這種世外桃源.當然不是在好找的地方.
 
沿途.用手機已拍到一些不錯的風景.
可惜沒有開發.也沒有它的名字.
蝴蝶和昆蟲.更是一大堆.
可惜.手機效果沒相機好.
但是相機太重了.我ㄧ值不喜歡.
 
就在傍晚期間.拍到了夕陽西下.
我開始往回走.
一隻可愛到爆的小狗狗出現在眼前.
圓圓的.胖嘟嘟的.絨絨的.是隻灰色的小可愛.
牠停留在我的腳下.不停的搖著一小團的短尾巴.
 
[你好.小可愛~]伸出手.我抱牠在懷裡.
 
望向四周.並沒有別人的行蹤.不知道這是誰的狗.
想起背包裡還有吃剩的麵包.
我把它撕碎了.放在手裡.讓牠慢慢的吃.
 
突然她出現了.腳步聲很輕.一抬頭.看到她.
真是嚇我ㄧ大跳.
是小七~!
沒錯是她.手盤上的刺青還在.還是狼的樣子.
 
[小七..妳是小七嗎?]我驚呼起她的名字.
 
她看看我.樣子像在回想.
 
[我不叫小七..]她望著我.還是沒有想起我是誰.
 
我認錯人了嗎?
真的是太像了..
可能嗎?世界上會有那麼相似的人嗎?
為什麼連手盤上都會有一隻狼呢?
 
[這是我養的小狗.可以還我嗎?]
 
她順手把狗狗就抱回懷裡去了.反身就要走.
 
[小七.小七~]我追喊著她.
 
她根本不理我.腳程很快.差點就趕不上她.
 
就這樣追跟著她.走到了一個小廟.
 
她進了小廟.很快就失去了蹤影.
這個廟是拜什麼神呢?
 
小小一間廟.如果不是有神像在.
我會以為這只是一間破屋.因為看得出.
年久失修的房子.灰白的牆壁.還裸露出土磚.
而我對神像.一直不是很認識..
看著神像.認不出是什麼神號.
 
雖然屋子破破的.裡頭倒是很乾淨.
明顯有人整理過.
神像也被擦得一塵不染.應該說乾淨的發亮.
 
[有人在嗎~?]我大聲持續喊著.
 
那麼堅持.是想搞清楚.她是不是小七.
 
[你找誰?]一個白髮蒼蒼的阿婆出來應答.
 
突然竄出的回答.讓我嚇了一大跳.她從哪邊冒出來.
才讓人好奇.
因為我瞧過.這間小廟.就那麼大.一眼就能看穿全部.
 
[你好.我是跟著剛剛的一個小姐來的.她抱著一隻小狗..]
 
[妳找她有事嗎?]阿婆嚴肅銳利的眼神盯著我.讓我突然想逃跑.
 
[我..是她的..朋友..但是.她..]突然口吃了.
我低下頭.小聲的:[她..好像忘記我了..]
 
阿婆開始打量我.
好一會.她說:[這樣也好~~]
 
其實阿婆的臉保養的還不錯.沒什麼皺紋.
除了頭髮花白外.
看起來不算很老.
(所以住在山上.一定可以養生.結論)
 
阿婆輕推擺在神像桌下的一個矮櫃.
頓時.出現一個往下的地道.(難怪我找不到別的房間)
她喊著:[狼女~狼女~]
 
一下.看到小七.很快從下面鑽上來.
 
她看到我.還是不認識的表情.但是神情很緊張.
 
[小狗真的是我的!不然妳問以ㄚ~]
 
原來她怕我搶回小狗.
 
[小七.我不是來搶狗的...妳怎麼會變成這樣呢??]
 
可以感覺.她的智商好像是7.8歲的小朋友般.
一點都不像是那個聰明的小七.
她一定發生什麼事了!!
我望向她的以ㄚ~
她用慈愛的眼神.憐惜的說:
[我找到她時.她就是這個樣了.]
她嘆了口氣說:
[在斷崖下救活她後.不知是不是摔壞了腦子~
  是她的命吧.就像個小孩~!]
 
[您一直照顧著她..謝謝您~]
 
小七幹麻跌落斷崖下呢?難道她爬山去了.
 
阿婆從神像下.拿出一個信封.
交給我說
:[妳自己看吧.
  她的命運也許可以有轉機..這是綁在她身上的信]
 
信封中有一疊信.
我開始閱讀起.這個神祕的故事!
 
1.(第一張信)
 
親愛的媽媽.
當妳看到這封信時.
我應該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.
感謝妳快28年的教養.
謝謝妳.為了守住我的秘密.不斷搬家.
謝謝妳.待我比親生的小孩好..
我已經累了~
請原諒我比妳先離開這個世界.
您的恩情.下輩子再報答了~
 
女兒
    秀美 絕筆.
 
 
 
 
2.(第二張信)
 
媽媽啊~
生我的母親啊~
你為什麼生下我.卻拋棄我呢?
是你把我生成這樣的啊.
當我發現我不是現在媽媽的小孩後.
我就了解.為什麼妳不要我了.
養母說.妳是特種行業的女人.
以每個月兩萬元讓她撫養我.
付清36萬元.說好.時間到時.會來帶回去.
然後.妳就消失了.沒有再來了..
妳害怕什麼呢?
怕看到我吧!就算我是魔鬼.也是你造成的.
妳到底在懷孕時.吃了什麼呢?
妳是給了我美貌.
但是.卻讓我的性別錯亂了.
妳到底亂吃什麼...?
讓我變成男不男.女不女的德性.
天哪~
雖然.養母為了我不斷搬家.
怕我被當成怪物.
雖然.她鼓勵我將來去泰國改變自己.
但是.我的心靈已經受傷.
被傷到體無完膚.
我恨妳.我真的恨妳.雖然我沒見過妳.
就是恨你~
 
只希望.妳沒有生過我.
 
 
3.(第三封信)
 
親愛的以哥.
雖然.你決定不再忍受我.
要離我而遠去.
我還是尊重你的決定.
很抱歉.
每個月.月圓時.就是 我的女人好朋友 來的時間.
只要月圓.真的就失控了.
身體的苦.讓我痛不欲生.行為也失常.
你常說.我是狼.每個月月圓.就瘋了.
你是刺青師.幫我在右手盤上.刺上一頭狼.
你說.你愛狼的神祕狂野.就像愛我ㄧ樣.
其實.我也不了解為什麼會這樣.
每個月都要傷你一次心.
每個月月圓.就開始言語攻擊你.無情的提出分手.
月圓傷了你.過後.又瘋狂找你.
是瘋了.我真的變成了一頭狼.
你抱怨我.當戀人卻連擁抱都不行.
你抱怨我.兩個人相愛.身體的距離卻好遠.
 
是這樣的.
我也好想擁有和你在一起的甜蜜時光.
但是..
我除了是狼.
性別才是我的苦惱呢.
從小我就有兩個性器官.
所以.我到底是男.是女呢?
哈...上天就是喜歡和我開玩笑.
如果.在一起時.
你突然發現了我一樣有小弟弟時.
還會再愛我嗎?
今天.你真的要離開我了.
我還是沒有把秘密告訴你.
因為我希望我在你的心目中.
永遠是美麗的女神~
我要走了.
累了~
再見了~~
 
 
4.(第四封信)
 
親愛的以哥 ~
為什麼呢?
為什麼.今天的月圓.你卻跑來和我見面呢?
你明知.今天的我.是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.
今天的悲哀.
就好像白蛇娘娘在端午節時.
嚇死了自己的相公 許仙 一樣悲傷.
你為什麼要選擇在今天.
想用強硬的擁抱當成臨別紀念呢?
我怕.
怕你發現我的秘密.
為什麼我手裡會有一把刀?
當你倒在地上.流血不止時.
我突然清醒了~~~
再見了.我的愛人.我們一起走吧~
等我安頓好我的媽媽後.
我就會來找你了.請等我!
 
 
 
5.(第5封信)
 
好心的人兒啊~
當你發現這封信時.在我跳下的懸崖附近.
最大棵的樹下.
我最親愛的以哥.就長眠在那個地方.
我的以哥.全名:張以.
我的全名.林秀美
也請通知我們的家人.
地址"~~~~~~~~~~~~~~~~~~(帶過)
 
 
 
當我看完5封信.
發現.自己已淚流滿面.震撼到不能自己.
 
看著一副天真無邪的小七.
切確的感受到她之前所受的內心無比痛楚.
 
我抬起頭.
想要問好心的阿婆問題.
人也喊了.也到地下室去看了.
找遍附近.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她的蹤跡.
這時.看錶.已經晚上八點多了.
 
[怎麼會這樣?就消失了~]
 
我不解的問自己:[難道真的有鬼嗎?](打趣的想)
 
幸好 小七 人還在.不然.這麼晚的天.又遇到這種事.
我大概會嚇死吧.
下了山就報警吧.
這種事還是需要人民保母來處理的.
 
沒有想很多.牽著小七秀美.想要趕快下山.
當來到一棵大樹下.
小七掙脫了牽她的手.
奔向一個突起的土堆.
 
看到她努力的挖掘.挖著挖著.挖出了一張相片.
(用塑膠袋包得很好.)
 
[看~以ㄚ.在這裡~]小七笑著.
 
當她把保存還算完整的相片遞過來時.
瞄到了以ㄚ的臉.
 
我想.外婆說的話是對的.
農曆七月的晚上.不要亂跑~~
(雞皮疙瘩已亂竄全身)
 
因為.我看到的 以ㄚ 相片.
就是那個失蹤的阿婆的臉.
只是那不是阿婆.是個帥哥~~
 
 
開始腳底陣陣涼意襲來.
雞皮疙瘩.塞滿全部毛孔.感覺自己變成了冰塊.
我倒抽一口氣.強迫自己.翻開相片背後.
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毛骨悚然了~
 
 
[媽呀~~]
 
 
像片上屬名.張以~
 
 
瞬時.
 
一陣涼風吹來.
 
應該是陰風吧.
 
讓農曆七月晚.增了一些涼意.....
 
 
有鬼~~~~~~~~
 
 
有鬼ㄚ~~~~~~
 
 
有鬼ㄛ~~~~
 
 
(寂靜的山巒中.只剩我的恐怖迴音.環繞整個山頭..)
 
 
 
 
七月的晚上.還是別鐵齒吧~~~^^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(這是為好朋友.所寫的靈異故事~~)
 
喂~看到了嗎?!
 
 
 
 
我是狼人.
穿著高跟鞋的女狼人.
每個月圓.就是變身的時候.
 
變身的痛苦.那是爆開的痛.
失去理智也要狠咬心愛的人.
 
我是狼人.
孤單又高傲的女狼人.
每次月圓.就是考驗的開始.
 
當野獸的爪退回.換穿人類的毛皮.
就怕愛人已被傷得遍體麟傷.
 
我是狼人.
哭泣也無人憐的女狼人.
愛人的心已被撕碎.無法修復.
宿命的苦將伴著無奈輪迴.
 
 
向上帝祈求
向命運哭喊
願以狼心換郎心.
死了~
也永遠不後悔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林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